点击排行榜


校领导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20-02-17】点击量:【372

2月10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学校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应对疫情所开展的主要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和挑战,全面部署了我省教育系统下一步防控工作重点任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主持视频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讨。

余其俊指出,自疫情暴发以来,学校积极行动,扎实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有力,形成了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他要求学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坚决做到以战时状态应对疫情防控。

余其俊指出,随着假期结束、学生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要积极回应学生关切,鼓励学生坚定信心,认真做好线上教学、研究生复试、受疫情影响学生正常还贷等各项工作。要关注舆情动态,严防敌对势力利用疫情炒作和造成不稳定因素等情况。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措施,及时调整各单位工作预案,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管理举措,提高师生知晓率。群策群力多方筹措防控物资,统筹做好校内防控物资发放工作。

余其俊要求,要全面做好学生开学工作预案,周密做好教职员工回校工作事宜,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加强在线教学组织管理,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附属中学、幼儿园要积极谋划开学返校工作,稳妥制定开学预案。资产经营公司要严格按照安徽省、合肥市关于企业复工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所属企业复工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校办产业的保值增值。要重点加强校内居民小区的管理,保障教职工正常生活秩序。面对开学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协调调度,各组之间要分工合作,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行,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余其俊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意识,压实属地责任,织牢织密防控网底,确保校园一方平安。要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克服困难,确保学校教学科研有序推进,确保人才培养工作不受耽误,确保学校事业发展不受影响。

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分别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夏坤\文

编辑:刘红平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