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机关支部组织参观考察“一大”会址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9-04-16】点击量:【174

2019413-14日,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考察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和嘉兴南湖)开展“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党日活动。

413日下午,大家来到一大会址纪念馆。远远望去,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展现出的肃穆和沧桑,令我们们肃然起敬;纪念馆外侧,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和历经岁月洗礼的砖瓦,令我们们心生激动和神往。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厅内,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拳头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纪念馆里有着:几个醒目的大字,纪念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包括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等。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党员们专心聆听志愿者讲解,认真观摩文献资料和照片,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近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蓬勃发展的今天其中包含的艰辛和不易,凝聚着无数革命先烈的生命和鲜血。一个个场景再现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革命先驱者的初心,警醒着党员们要时刻牢记肩上的使命和担当。
       414日我们来到了南湖。湖心岛畔,一条红船静卧水面,还原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场景,接受着一波波党员群众的瞻仰。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伟大的党。南湖的船,党的摇篮,历史从这里掀开了崭新的诗歌。中国共产党一路引领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通过参观考察,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很大,思想得到了启迪,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受到了教育,境界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者:董茜/文 徐四清/图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