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我校关工委举办“我看改革开放40年”报告会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8-11-12】点击量:【196

20181111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学校小报告厅举办了“我看改革开放40年”报告会,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帮助大学生加深对改革开放历史的了解,增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报告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王皖江主持。校关工委副主任朱功勤和报告团张素叶、汪应峰老师同台报告。青马班学员聆听了报告。

朱功勤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对改革开放40年的两点认识:一是改革开放是亿万人民的愿望;二是实事求是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经验。朱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1978年以来的学校的学科发展、学校的重大变化、师生的生活条件改善,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高度解说了改革开放道路的哲学基础,阐述了坚持人民立场、辩证观点、实践方法是改革开放成功的基础。

张素叶以我国历史发展为主线,结合自身生活条件的变化,运用一连串经济数据的对比,向学员们细致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语言生动形象,内容条理清晰,给学员们展示了一幅幅振奋人心的历史画卷。张教授将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的感受总结为三点:第一,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第二,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第三,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方向不动摇。

汪应峰在交流中说道,改革开放40年最大的成绩就是产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实践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也永无止境。汪教授系统地讲述了我国从计划经济到商品经济,再到市场经济的探索历程,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改革开放在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地位与作用等。

老教授们在畅谈改革开放的同时,也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学员们在新时代,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机遇,切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报告会加深了学员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追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断探索和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之路的波澜壮阔的雄伟历史,帮助学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努力奋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次报告会是我校“筑梦中国,夕阳在行动”的重要内容,离退休工作部部长李晓玲参加了报告会。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