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屯溪路校区退休九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支部书记“七一”前夕上党课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8-07-05】点击量:【525

627上午,屯溪路校区退休九支部为庆祝建党97周年,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支部书记严继生为本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党章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的专题党课。

严继生首先和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讲述了一个工人党员保卫我党首部党章的故事,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当选的第二天公开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文章。严继生说,入党誓词之所以把“遵守党的章程”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历史时期的党员之所以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党章,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当选之后迅速发表专论党章的文章,都体现了党章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严继生从党章制定修改的程序、重要内容以及党章与其他法规的关系等三个方面论述了党章的重要地位,即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根本行为规范和总规矩。

严继生引用党章的内容,分析了党章的重要作用,即党章是统一全党思想的根本准则,是规范全党行为的根本标尺,是调整党内关系、解决党内矛盾的根本规则,是指导全党工作的根本依据。

最后,严继生说,党章具有最高的权威性、最大的约束力、最强的指导作用。我们离退休老党员更要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使晚霞更鲜红、更灿烂。

这次党课,九支部的党员们都非常重视,连90高龄的范文元教授都参加了。

屯溪路校区退休九支部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建立了“党员活动日”制度,即每年的36月和912月的最后一个周三定为“党员活动日”。在“党员活动日”开展专题学习、重温誓词、“三会一课”等活动。



作者:严继生/文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