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退休十六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再学党章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8-07-05】点击量:【657

为庆祝建党97周年,退休十六党支部认真开展“再学党章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1873上午,在建党97周年之际,退休第十六党支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老年大学教室,隆重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由支部书记赵速梅主持。

赵速梅首先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中国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奋斗的97年;是为维护全国各族人民利益,为人民谋幸福不懈努力的97年;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顺应时代潮流,根据客观形势变化,不断创新理论、提出新路线、新方针、新政策推动历史前进和中国发展的97年;也是在克服党内各种错误倾向和清除种种消极腐败现象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97年。回顾党的丰功伟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我们更加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

赵速梅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她说,201710181024,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一举措,体现了党自我革新的勇气,必然会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党的章程已经根据不同时期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历经17次修订。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因此,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一定要尊崇党章、遵守党章,好好地学习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全面把握党章的各项内容和规定,坚定不移地把党章明确的原则和任务贯彻到实践中去。

最后,赵速梅领誓,参加支部大会的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庄严宣誓的声音在老年大学教室里回荡,场面十分令人感动!

活动结束后,有的党员非常激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誓词,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



作者:赵速梅/文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