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离退休工作部与军区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了“迎端午‘青粽送爱心’活动”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8-06-19】点击量:【176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践行校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落到实处,6 12日上午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门前的广场上,离退休工作部与军区社区党总支联合举办了“迎端午青棕送爱心活动

来自我校的退休职工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动手包粽子。她们先将准备好的粽叶、捆绑的棉绳放大桌子上,然后又将一盆盆泡制好的混合着红豆的糯米也抬到桌子上,准备工作就绪后,就开始包棕子了。她们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放上一颗蜜枣,然后再用棉绳捆绑打结,动作娴熟地包起来,转眼间就包出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一时间粽叶舞动,棉绳穿梭,粽子的外形也多样化,有三角粽、小脚粽、马腿粽等。

随着包好的粽子越来越多,离退休部的李部长和军区社区的刘主任带着一包包的粽子来到已近百岁离休干部丁老家里、长期卧床的离休干部邓教授家中、高龄独居司徒老人家中看望慰问,代表学校、社居委祝老同志节日安康,对邓老的儿媳常年不辞劳苦地照顾身体不好的公公邓教授及中风后的老伴邓老师表示敬佩,称赞她是值得学习的好媳妇。

近年来,学校积极与社区加强联系,为我校离退休职工开展惠老服务,社居委也给我校工作给以大力支持,本次社区走入校园联合举办“迎端午青棕送爱心活动受到老同志的广泛赞誉。



作者:董 茜/文 苏 涛/图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