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新闻类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上传时间:【2017-12-13】点击量:【717

11月29日,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

会上,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书记首先传达了《关于加强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若干规定的通知》和《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精神。

    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委员王奇做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发言。王奇结合社会主义在世界发展的情况,通过纵横联系,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一个深刻体会。王奇说,十九大报告切合当前各方面实际,展示了我国的实情,越学越受教育,收获也越多越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灿烂的道路,产生了新一届领导集体,这都表明了十九大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十九大通过了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地写进了新党章,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起,成为我们党的又一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是由我国当前主要矛盾,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与生产力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决定的,是理论的继承、发扬、创新、发展;十九大报告确定了我们的奋斗目标,并且确定了时间表,即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从而完成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这给我们以极大的鼓舞。

    孙礼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奇同志的发言站在理论的高度,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判断、重要部署提出了自己的理解、认识和思考,听后耳目一新,同时也给我们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在方法上以很大的启发。他说,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对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鼓足精神动力有巨大的作用;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成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领头雁,要立足原文学深、学透,要先学一步、以上率下。部(处)党委委员要在所联系的支部的学习上做好指导、督促的工作;部(处)党委所有成员要合理安排时间,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要求,采用多种形式认真组织、落实、推进离退休工作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