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离退休工作

新闻类型:【】上传时间:【2017-11-18】点击量:【197

为深入了解直属高校老同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推动促进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11月14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巡视员彭兴颀一行来校开展离退休工作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陈刚代表学校对彭兴颀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对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管理与服务、引导离退休职工展示阳光心态与发挥正能量等方面的举措。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围绕“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工作”的理念;为离退休职工的活动创造空间更宽敞、条件更完善的场所和环境;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关工委、老年大学的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建立完整的离退休职工服务体系,提高老年服务中心的服务水平,为离退休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他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学校对离退休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共同努力,把我校离退休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部(处)长李晓玲从离退休工作基本数据、学习十九大报告体会与下一步工作思路、贯彻落实3号文件及开展增添正能量活动的主要做法、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离退休工作的情况等几个方面详细汇报。汇报以“用心用情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工作”为题,重点阐述了“阳光生活有组织、组织生活有阳光”的工作理念,即坚持将阳光工作法融入离退休工作的全过程,努力打造阳光工作站,全体离退休工作人员以阳光的姿态,传递阳光的温暖,汇聚阳光的正能量,引导广大老同志一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彭兴颀一行考察了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场所、老年大学教室、老年门球场地等设施。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书记孙礼震、离退休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洪飞、离退休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兼老年服务中心主任苏光靖、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范仁庆、老年大学校长王皖江就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多部门协同、老年大学特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彭兴颀在总结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他说,十九大报告在凝聚起8900多万党员磅礴力量的同时,也在2000万老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代表了广大老同志的心声,令人激动,催人奋进。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明确把老干部作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为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新使命新要求。在离退休工作中,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就要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努力把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崭新命题,深刻理解主要矛盾的转化,明确国家的发展目标。他还对合肥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用“高、大、全、细、实、暖”等六个字概况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内容丰富、方式多样、亮点突出的特色,认为有关经验值得在教育系统离退休工作部门中借鉴推广。他希望学校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理解新时代新要求,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换,进而更加明确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目标,发挥长处,用心用情在离退休工作大舞台上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活动中心负责人,校党委组织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作者:尹兴国 苏光靖/文 徐四清 苏涛/图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