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合肥工业大学开展离退休干部建言方案

新闻类型:【】上传时间:【2017-09-13】点击量:【19

合肥工业大学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

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建言十九大”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离退休干部中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现就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好“两项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

今年,中央决定深入开展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和“建言十九大”活动,这是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重要举措和有效载体,是全面展示我校老干部工作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机遇,也是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把握好老同志的思想关切,引导更多老同志传播好声音、发挥正能量,是我校离退休工作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责任。通过“两项活动”,把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把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为党的十九大和我校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校园环境。离退休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对开展“两项活动”的安排部署,充分理解认识开展“两项活动”的特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活动的丰富内涵,高标准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效。

二、开展“两项活动”的具体安排

(一)关于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以下简称“畅谈”活动)。

1、畅谈活动的主要内容

①畅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②畅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

③畅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反腐倡廉的重大举措和实效。畅谈全国上下令人欣喜的民情民意变化和社会风气变化。

④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最振奋人心、最有标志性的发展成就。

⑤畅谈我校十八大以来跨越式、内涵式发展以及学校育人的内外环境变化;学校实施“双一流”建设的思路、举措及发展前景。

⑥畅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释放正能量,在学校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关心下一代、老有所为,为学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重要工作作出的新贡献。

2、畅谈活动要达到的目标

通过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让老同志更加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从而增强大局意识,增强对党的责任,加深对党的感情。引导离退休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展现广大老同志坚决拥护和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鲜明态度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凝聚老同志的力量,激发离退休干部新的动力,讲好中国故事、工大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工大声音,展示中国形象、工大形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3、畅谈活动的组织

离退休各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联系思想实际,采取座谈、访谈、问卷、征文、宣讲、参观考察工农业生产等形式,通过学习、座谈、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全方位组织离退休干部谈好十八大以来的新成就新发展新变化,力争谈出广度、谈出深度、谈出主旋律、谈出正能量。请各支部将“畅谈”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在720日前报离退休工作部党委。

(二)关于离退休干部“建言十九大”活动(以下简称“建言”活动)。

1、建言活动的主要内容

①如何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②如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

③如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④如何建设“美好安徽”、实现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战略发展目标。

⑤如何推进我校“从严管党治党”、“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思路和举措。

⑥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校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2、建言活动要达到的目标

通过开展“建言十九大”活动,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心声,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使老同志真正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全面从严治党的支持者、时代主旋律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3、建言活动的组织

建言活动由部党委统筹安排,统一组织。建言活动重点注意听取阅历丰富、有思想有见解、敢于真实表达意见的老干部的心声。将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进行,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总结报告,报告将原汁原味反映参加“建言”活动老同志的发言要点。部党委拟组织一次“为党的十九大建言献策”征文活动。“建言”活动在618日前完成。

(三)总结表彰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工作部党委对开展“两项活动”组织扎实有效、活动成效显著的党支部和撰写高质量建言(征文)的离退休干部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2017418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