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2017年工作要点

新闻类型:【】上传时间:【2017-05-15】点击量:【529

一、积极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关于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待发)。围绕学习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我省《关于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举办培训班,组织全省老年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进行培训,邀请老年教育专家和学者对《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关于贯彻落实〈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进行专题讲座。

二、围绕“喜迎十九大、增添正能量”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支持各地各学校运用有效载体,搭建展示平台,举办演出、展览、比赛、征文等活动。组织全省老年大学系统开展文艺演出,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积极参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组织的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等活动。

三、组织召开华东片区协作年会和省老年大学协会理事会。一是组织召开华东地区老年大学协作年会。围绕当前老年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华东片区成员单位开展交流研讨。二是组织召开省老年大学协会理事会。全面总结2016年省老年大学协会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省老年大学协会重点工作。

四、深入推进学习全国示范校和创建省级示范校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推广全国示范校办学经验,推动学习全国示范校活动,以引领和带动各级老年大学(学校)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建设。积极开展省级示范校创建活动,进一步修订完善示范校评估标准,组织开展评选推荐,推进全省老年大学(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五、继续推进省老年大学协会五个专业委员会开展工作。积极组织、指导、协调省老年大学协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工作委员会、宣传出版工作委员会、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远程教育工作委员五个专业委员会围绕各自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不断增强省老年大学协会的凝聚力。

六、全力指导省老年大学做好新校区建设和启用工作。继续指导、帮助在建省老年大学工程的建设工作,推进工程按计划实施,如期建成投用。指导省老年大学做好新校区开学工作。

七、继续加强省老年大学机构建设。积极与省编办对接、沟通、磋商,推进省老年大学的组织机构升级和人员编制增加,确保新建省老年大学建成后能正常运转,更好地发挥作用。

八、全面加强省老年大学协会自身建设。加强全省老年教育基本情况汇总工作。做好会费收缴工作和社会团体年检自查工作。加强文档、后勤等工作。编辑、印发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会员校通讯录。办好《安徽老年教育报》,大力宣传全省老年教育的办学成果和社会效益,营造关心支持老年教育的舆论氛围及社会环境。(协会秘书处供稿)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