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离退休工作部举办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写春联活动

新闻类型:【】上传时间:【2017-01-12】点击量:【164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随着鸡年春节渐渐临近,为营造积极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书法艺术,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12月29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老年大学书法班师生在活动室现场为离退休职工义务写春联,送上鸡年“吉祥礼”,构筑了一道传统的年俗文化景观。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会儿功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展现在眼前。“盛世千家乐 新春百家兴”、“年年如意春 岁岁平安日”……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将自己的墨迹凝结成一份份喜庆祝福送给现场的离退休职工。老同志们争相围在他们旁边“相春联”,看到自己喜欢的春联,往往没等墨汁完全晾干,便赶紧“据为己有”。短短几个小时的活动,共送出春联百余副,老同志们手捧春联,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一副春联,一份祝福,离退休职工欢欢喜喜把祝愿、吉祥和平安带回家。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增加了年味,更为老同志们送去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祝福。



作者:董茜/文 苏涛/图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