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排行榜


离退休部党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新闻类型:【党建工作】上传时间:【2016-06-03】点击量:【215

   2016年5月18日下午,离退休工作部机关党支部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党章集中学习专题报告会。

本次学习采取通读和主题发言相结合。首先孟广德书记带领大家通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等内容,按照支部安排部党委书记孙礼震就学习党章做主题发言;李晓玲部长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进一步做好部门工作相结合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礼震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党章的体会,就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章学习重点、如何把学习党章与做一名合格党员结合起来的一些思考、基本把握等深入浅出地谈了自己的体会,使与会党员受益匪浅。在谈到为什么要学习党章时,他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首先要学好党章。因为党章是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大法;学习党章是树立党章权威的重要保障;是改善党组织、党员队伍现状和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他还归纳了如何学习党章以及党章学习的重点:学习党章首先要抓住党章总纲,1、学习总纲,首先围绕党的性质、宗旨来学;2、学习总纲,要抓住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3、学习总纲,应该把握住党的重要主张和时代使命;4、学习党章,还要牢牢把握住党章中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各项规定。最后就合格党员标准,如何做合格党员做了详尽分析和阐述 。

   李晓玲部长着重强调了作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要不断地加强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她希望我们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同搞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职工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离退休工作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报告会由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孟广德主持。


                        离退休工作部机关党支部

2016年5月31日



作者: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 邮编:230009 电话:62901062
Copyright©2013, All Rights Reserved